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2014下半年展望

隨著台股來到9500點,大家可以發現,除了少數的股票在漲之外

我追蹤的個股的漲幅,其實並沒有創新高,而是在前高點之,不停震盪,但指數頻頻創新,真的令人害怕。而上回坐火車之際,一上火車後靠著邊坐下,旁邊乘客是兩位軍人,口中談論的內容居然是股票。再下一站,又上來了兩位婦人,開心的分享,今年我的某支股票賺了幾塊錢,到這裡,真是空前甚況呢...!

哈,題外話。

回到主題中,繼第一季的艾訊,力旺,笙科,鐿鈦之後,第二季後手中的持股一直沒有表現。只有訊連(5203)我會繼續持,訊連是一家影視軟體公司,出貨與PC跟筆電有很大的關聯,因為這兩個產品正在衰退與轉型,所以目前是訊連的陣痛期,繼續持有的原因是根據以往的成績單以及這幾年的轉型期,表現都不算差,相信漸漸轉型後整體公司營運可以更好

我統整了一些"自己認為"的趨勢,以下的公司都是好公司而且正在趨勢上,拉回都是買點,相信以現在市場的狂熱程度,應該還有一段漲幅可以期待,不過大部分個股本益比皆不低,投
資前還是要檢視必要報酬率。簡單的判斷方法為本益比的倒,如12倍就是8.3%。

現在的市況,我比較推薦15倍本益比,6.7%的報酬率可以接受。而以下就是今年展望的產業

1.自動化首選:上銀、亞德克,自動化設備零組件廠商,可長期投資,ROE都超高
2.從消費趨勢可以看到QR-CODE的興起,國內有鼎翰以及科誠,科誠基期較低。
3.環保綠能水資源,太陽能是完全競爭市場,環保有很多品項如南六做衛生布料但也是競爭激烈,水資源有工程廠商中宇,工業用水藥物廠商鉅邁,在台灣地位較好,但相對沒有成長性,到大陸有廣大市場但相對競爭激烈。
4.電子產品趨勢:像是I WATCH,無線短距離應用,RFID醫療,物流,最後到智能城市物聯網。一塊包括了,研華、艾訊、凌華、廣積,工業電腦的所有績優股票,以及所有的晶片股票,力旺、笙科。
5.每年的愛瘋,跟已知的景氣循環,冬天冷石油用量增加,夏天及早布局塑化股票。夏天前可布局飲料相關類股以及旅遊股遊戲股,如黑松,雄獅,橘子辣椒...等。
6.3D列印產業,有機會帶動相關個股,軟體代理的實威,相關的大塚。

文章為個人學習以及筆記,觀點僅供參考,切勿當作投資依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